铜墙铁壁的号号子

「環遊遍了整個星系,找不到比你更亮的星星」

敖子逸温柔吗?
可能很多不熟悉他的人会说不吧。
他表现出来的样子一直都是粗糙且中二属性的团霸,画风突变的存在。在镜头前大家都在伤感的时候,就他一个人傻傻的笑逗大家开心,在大家都在认真的说自己对过去对未来的感受时,就他一个人轻描淡写。他在镜头前永远都是梗王团霸和表情包担当。
可是在镜头的边边角角,你却总能发现他隐藏起来的东西。
在小潘月考淘汰时,笑着轻轻捂住小潘流泪的眼睛,却在下一瞬间自己躲在人群后仰头默默擦眼泪。
在月考发烧时为了不拖累队友坚持上场,却恍恍惚惚间站在角落连自己手中抓着的手帕都无力抓住而掉落。
会认认真真仔仔细细地去看那一季制作精良却始终没有他的五练,并且还傻呵呵地对里面的梗如数家珍。
总是怼龙女却总是在转身离开的时候背朝龙女轻轻摆手示意再见。
会在手指割伤时候轻轻掩住,在没人注意的时候悄悄皱眉查看却在别人叫他时抬头便是明媚的微笑。也会注意到镜头即将扫到他时轻轻捂住过敏的脖子上的红肿。
在小盒儿说他生病时是敖子逸背他下楼时,他会不好意思的插科打诨地转移话题。
会在大家都回家后的深夜默默地教公子舞蹈
会在街头小女孩卖花时轻轻问一句是要我全买吗?
会在采访时注意到达达没有找到位置而退出来让达达站自己的位置,自己却到了队友的后面而没有了镜头。
会在老丁蹲角落伤心时看似漫不经心地过去摸摸老丁的头。
会在宋大帅被老师打了手掌后在旁边心疼地看着他。
会在自己手受伤的情况下,拨开人群在人山人海里为哥哥弟弟们开路。
会在表演开始前默默在后头数人数,有人没来齐时着急得跟什么似的。
……………
他的温柔,很多呀。藏在镜头的边边角角里,藏在隐秘的小动作里,从不曾明目张胆地表露,只用插科打诨的方式去表现。就因为这样,他总是被忽略掉那些他那些低沉的心情。在经历过一些事后,外界的流言蜚语让曾经镜头感很好的他开始躲避镜头,笑起来时会怕自己的牙齿暴露而遮遮掩掩,音痴的标签让曾经勇敢唱歌的他胆怯。我记得很深的一个镜头是录制超人诞生日记的时候,一群人吵吵闹闹开开心心在录制,只有他,一个人站在离镜头最远的一个边缘,看着某处不知道在想什么,周围一切热闹都与他无关。
他不是不会难过,他也会在无人时流泪,他看到网上很多人说他音痴牙丑废物时也会伤心。他只是用搞笑的方式温柔的把那些东西掩盖过去了而已。
我的少年,从一个不谙世事的球球变成了用搞笑掩盖伤感的三爷。但唯一不变的是他一直以来遮遮掩掩的温柔。
敖子逸真的是一个温柔了岁月的少年啊 强烈推荐 虽然很不舍得吧 可是他总归要面对你们 接受你们都审判 我也会接受更多的情敌

陪敖子逸成为世界中心

评论(2)

热度(53)